繁体简体

中国正式接受WTO《渔业补贴协定》议定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6-28 08:40:40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27日向世贸组织(WTO)递交中国对WTO《渔业补贴协定》议定书的接受书,标志着中方已经完成接受《渔业补贴协定》的国内法律程序。

《渔业补贴协定》是WTO第一份主要旨在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协定,于2022年6月WTO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上达成。根据《马拉喀什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的规定,该协定将在超过三分之二的WTO成员接受后正式生效。

《渔业补贴协定》旨在为全球渔业制定新规则,限制导致全球渔业资源枯竭的政府补贴。分析人士认为,该协定落地生效有助于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也将促进中国渔业向更加绿色、高效的方向发展。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见WTO总干事伊维拉时称,中方将以积极和建设性态度参与渔业补贴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支持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平稳过渡。

王文涛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将坚持权利与义务相平衡的原则,自主务实处理特殊和差别待遇,承担与自身经济发展水平和能力相符的义务。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