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铁路推出“京津冀海滨之旅”计次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03 08:22:44

为期62天的2023年铁路暑运开启,北京南站暑运期间常态化开启地下快速进站厅

铁路推出“京津冀海滨之旅”计次票

随着学校暑期开始,这两天,北京各大火车站均迎来客流高峰,京沪、京九、京哈等线路客流需求旺盛,铁路部门还推出了“京津冀海滨之旅旅游计次票”产品。

从7月1日开始的不仅是为期62天的2023年铁路暑运,同时也开启了2023年铁路三季度调图。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了解到,本次调图调整内容较多,提醒旅客出行前确认好车站、车次、时间等信息。


关注1

9对列车改为丰台站始发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方面介绍,三季度调图后,京哈高铁、京唐城际、京广高铁、京沪高铁、京张高铁5条高铁,京哈、京九、京广、京沪、津山5条普速干线均有较大调整。

新增京哈高铁图定列车3对、高峰线6对,补充齐齐哈尔、鞍山、赤峰、沈阳、承德等方向,安排京哈高铁开行16对大站标杆列车。同时,增加京张高铁4对,补充包头方向。京广高铁首开北京西至西宁G671次高铁列车。

此次调图后,一些车次也由北京西站始发终到改为了北京丰台站。铁路部门表示,北京丰台站开行一周年以来,大客站枢纽作用进一步凸显,洛阳至北京西K270/69次、嘉峪关至北京K42/1次、包头至北京K264/3次等9对中长途旅客列车均改为北京丰台站终到始发。

环京铁路方面,新增京唐城际列车7对,京津城际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长编组动车组等方式,扩大运能,每日增加3.1万个高铁座席。

关注2

塞罕坝旅游班列周末开行

暑期旅客运输将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

中国铁路北京局暑期预计发送旅客7115万人次,日均114.8万人次,较往年有明显增长。暑期由于学生流和旅游流的多层叠加,南通、南昌、兰州、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方向客流需求旺盛,为满足暑期旅游、学生、探亲等客流需求,中国铁路北京局及时加开临客86.5对。

此外,继京津城际6月15日推出10次计次票后,7月1日起至8月31日间,中国铁路北京局推出“京津冀海滨之旅旅游计次票”产品,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APP购买,采取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在7天有效期内,乘坐“北京南-天津(天津西)”“天津(天津西)-北戴河”“北戴河-北京(北京南)”3段行程各1次二等座席位。

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打造旅游列车品牌,构建高品质铁路旅游产品体系,助力旅游经济发展,中铁旅集团每周末开行京津冀塞罕坝旅游班列,计划7月26日再次开行“京藏号”旅游列车14日游,8月5日开行东北方向专列14日游,8月15日开行甘南方向专列10日游。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或关注“中国铁旅集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关注3

北京南站快速进站厅每日常态化开启

记者从北京南站了解到,自7月1日进入暑运后,北京南站的客流量将有比较明显的上涨。

昨日10点,北京南站二层候车大厅内站满了等待检票乘车的旅客,因为这一时段有多趟列车同时开始检票,也成为了一天当中车站最忙碌的时刻。各个检票口前,工作人员都做好了准备,提醒旅客排好队并提前拿好身份证等乘车证件。

自7月1日铁路第三季度运行图调整后,北京南站基本运行图达到262.5对,运能23.3万人次,其中17辆大编组复兴号列车32.5对,智能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3对,同时京津城际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长编组动车组等方式,运力持续提升。

北京南站暑运期间另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将常态化开启地下快速进站厅。北京南站快速进站厅位于地铁的出站层,也是地下换乘层,旅客乘坐地铁或自驾前往车站后,无需通过排队人数较多的进站口进入车站,在快速进站厅便可直接检票进站乘车。

北京南站方面介绍,地下换乘层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4个快速进站厅每日常态化开启,开关时间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延长调整,最大程度满足高峰时期旅客的出行需求。

此外,车站还将根据现场实际客流,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满足旅客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需求。强化安检、进出站、检票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和重联运行、大编组等列车的盯控力度,加强安全出行宣传引导,确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