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旅游高峰将至 北京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12 10:03:55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暑期来临,游客出行热情加速释放。数据显示,北京作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将迎来旅游高峰时段。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全力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旅游者来京旅游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从7月初持续至8月底,主要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查、源头与末端一体查、专项整治与联合执法协同查等手段,每日派出两个督导检查组,以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博物馆、天坛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热门景区和景区内购物、演艺场所为重点,整治非法“一日游”、不合理低价游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依法打击虚假宣传、诱导购物、强迫自费、擅改行程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夏季“研学游”、非法老年团和在线旅游平台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推进暑期首都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总队针对旅游市场累计检查旅游企业4448家次,立案178起,作出行政处罚142起,罚没款112万余元,有力震慑和打击旅游市场不法行为。

  针对近期涉旅投诉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提示广大游客:

  一要选择正规旅游渠道报名参团。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直播平台、APP旅游攻略留言、网站推广等线上方式选择和购买旅游产品的,务必查验旅行社《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旅游产品前端宣传提高警惕性,坚决抵制虚假宣传和招徕,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游。

  二要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游客在缴纳定金或团款前,务必要认真阅读合同行程具体内容和条款;出行前,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索要团款发票,确保自身合法权益。

  三要文明出游、理性维权。行程中要尊重他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遇有服务质量纠纷和强迫自费、购物等违法问题时,注意保存证据材料,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做到依法理性维权。

  四要科学安排行程。密切关注景区预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当前北京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部分偏远山区景点存在洪涝灾害风险,要关注预警信息,强化风险研判,确保行程安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