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开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7-12 16:30:04

中国军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 记者毕笑天报道:7月12日上午,“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开幕。来自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科威特、南非、多米尼加等18个国家的近40个狙击小组参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武警部队部分特种部队和中国公安特警7个狙击小组参赛。

“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军事合作的重要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2届。竞赛以务实合作为主旨,以“实战、精英、高难”为主题,旨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厚植感情友谊,携手世界各国警宪部队,不断提升反恐特战能力,共同完成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使命任务。

本届竞赛以“锻造特战精英、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按照“参考真实战例、融入中国元素、融合前沿科技、打造经典原创”设计思路,坚持技术与战术、实战与竞技、继承与创新、中国特色与国际惯例相结合,紧扣国际特种作战演变趋势,区分单兵、小组、综合战斗、挑战狙击4个类别,设置近战精准狙击、运动目标狙击、阵地转换狙击等12个竞赛课目,采取同课目同场竞技、多课目同步展开、多场地交叉轮换的方法组织实施。

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武警部队机关、驻疆部队以及公安部等军地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开幕式。武警部队上将司令员王春宁致辞并宣布竞赛开幕。


作者:毕笑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