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求是网评论员: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13 08:22:05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勉励青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6月26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总书记再次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


“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看望了部分正在北京备赛的运动员,给他们鼓劲加油。奋斗,岂止在赛场;青春,昂扬在海天。2021年6月,总书记走进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亲切通话。当时,为这场“天地对话”保驾护航的航天科技人员许多是“80后”、“90后”,让人们看到青年一代奋发有为的力量。后来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想起这一细节:“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三四十岁,但都是重要岗位的担当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的大时代。放眼神州大地,一曲曲嘹亮激越的奋斗者之歌正在唱响。在工厂车间,青年工人苦练本领、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走向世界;在田间地头,青年农民寒耕暑耘、精耕细作,努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建筑工地,青年农民工不畏辛劳、日以继夜,用一砖一瓦筑造起一座座高楼大厦;在实验室里,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训练场上,青年健儿咬牙坚持、刻苦训练,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高高飘扬……一个个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的身影,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顽强拼搏、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新时代青年更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新征程上仍有关山万千重,广大青年要弘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一切不思进取、耽于安逸、躺平佛系的消极思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续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奋斗华章。

青年行,民族复兴必定行。新征程上,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来源:求是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