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无人机灯光秀点亮英雄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7-27 14:54:16

  福建省东山县军地举办纪念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无人机灯光秀点亮英雄岛

  ■杨慧娟 戴伟国 本报特约记者 徐文涛摄影报道  

图①:无人机变换造型庆祝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

图②: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仪式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图③:东山保卫战参战老兵林清海(中)在亲属陪同下观看表演。

图④:游客专注观看无人机表演。

  巍峨耸立的东山战斗纪念碑、破浪前行的航母福建舰、展翅翱翔的战机……7月16日,正值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当晚,一场声势浩大的无人机表演在福建省东山县东山岛风动石景区上演,800架无人机在东山岛上空变换队形,配合地面的梦幻灯光摆出各种图案,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许多人拿起手机记录光影瞬间,并上传到网络,引发广泛关注。

  东山岛是一座英雄岛。1953年7月16日拂晓,国民党军1.3万人对东山岛突然发起进攻,岛内外军民顽强抵抗,最终取得胜利。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颂扬东山保卫战中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在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东山县军地先后组织开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主题晚会、研讨交流会、无人机主题表演等10余项纪念活动。

  松柏无言,草木苍翠。7月16日上午,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仪式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东山战斗烈士陵园举行,福建军地领导、驻训部队官兵、老战士、烈属、专家学者、少先队员等参加。在家人陪同下,近90岁高龄的参战老兵刘生高、陈光才专程从湖北赶来,到烈士墓前缅怀战友。“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东山保卫战的胜利是用小船摇出来的……”刘生高对少先队员说。老兵深情的讲述,让大家仿佛又听到了那吱吱呀呀的摇桨声,感悟血浓于水的军民深情。

  “战争硝烟虽已散去,但爱军尚武基因始终在东山人民血液里流淌。”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告诉记者,每逢有部队来驻训,党委政府和群众都全力配合。企业门店组成拥军联盟,为驻训部队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传颂英雄事迹,当好英雄传人。连日来,东山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对东山战斗的革命文物、战斗故事、史志资料进行收集汇总,由地方媒体通过视频采集、文案整理、媒体报道等方式,在各线上平台播放。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