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来了!“迷彩绿”坚守抗洪一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8-04 08:20:00

    “迷彩绿”坚守抗洪一线

    ■解放军报记者  朱柏妍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北京市房山区、门头沟区多地道路损毁、桥梁垮塌,部分村落与外界失联。

    8月1日17时30分,房山区一座铁路桥旁,一辆吊车正在起吊重型工程机械上桥。由于道路被冲毁,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徒步向一处铁轨塌方点位进发。

    桥下,洪水汹涌肆虐;桥上,官兵步履匆匆。官兵行走大约4公里后,终于到达目的地,迅速展开救援。

    1日22时50分,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派出500名官兵,赶到门头沟区落坡岭站,协助转移被困的K396次列车旅客。

    “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40个小时,但大家的士气依旧高涨。”该支队排长张开放身上的迷彩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和战友们仍然冲锋在救援第一线。

    由于通信中断,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还有5个村落处于完全失联状态。1日下午,第81集团军某旅派直升机为受困群众投送了食物、水、药品和毯子等生活必需品。

    在通向妙峰山镇政府的公路两旁,被冲倒的树木、抛锚的车辆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洪水肆虐后的痕迹。

    “解放军来了!”看见迷彩身影,妙峰山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不禁激动地喊出了声。这群官兵来自第82集团军某旅。这支部队在100公里外的驻训场上紧急受领抢险救援任务后,携带80余台救援装备紧急驰援。他们的任务是开辟妙峰山镇至斋堂镇的通路。到达现场后,官兵片刻未歇,立即投入救援。

    2日,天气逐渐转晴。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被困落坡岭站的乘客已经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们仍奋战在救援一线,抢修道路、运送物资、清理淤泥……


作者:朱柏妍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