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听令而行,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8-06 09:10:14

  听令而行,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邢天东

  统帅号令,三军景从。

  连日来,参加防汛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习主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闻令而动、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习主席时刻把人民冷暖放在心头,把人民生命摆在首位,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要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广大官兵听令而行,在多个地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紧急转运被困群众,抓紧抢修受损道路,参与救治受伤人员……每一次迎难而上的出征,都是人民军队本色的生动展现;每一次舍生忘死的救援,都是人民军队宗旨的忠诚践行。

  急人民群众所急,解人民群众所难,是党中央、习主席的殷切重托,是人民群众的由衷期盼,也是我军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责任重于泰山。担负防汛救灾任务的部队应根据气象预报、汛情变化,积极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准备,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和慨然担当。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多年来应对自然灾害的成功经验,有军民携手、众志成城的决心意志,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