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继续全力迎战洪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8-11 08:26:08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刘艺、李秉宣)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连日来在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地构筑堤坝、防守险情、转移群众,迎战洪峰,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旅完成河北方向救灾任务后赶赴天津支援(8月9日摄)。新华社发(邓青华 摄)

    武警天津总队官兵自3日来连续奋战,固堤11公里,特别是大清河、子牙河防堤薄弱段,累计投入兵力1.2万人次、搬运沙土9万余吨、装填沙袋70万个;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投入应急抢险、日夜不停转运物资;7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铁军旅”、某勤务旅完成河北方向救灾任务后赶赴天津支援,截至10日15时,已加高加固堤坝6.5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卡努”北上将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带来新一轮降雨。此前,拉林河、松花江等多条河流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出现超警戒水位。在黑龙江、吉林抢险救灾的部队已转入迎战“卡努”状态。

    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官兵持续奋战一线,加固堤坝、填堵管涌;武警吉林总队官兵使用无人机、舟艇,立体式巡查情况、搜寻失联人员;武警黑龙江总队出动500余名官兵紧盯重点部位,装填3.5万余个沙袋,设置洪水阻隔带;黑龙江省军区组织民兵巡守堤坝、排查隐患;吉林省军区提前下发风险提示做好预防性转移准备,目前已会同地方完成700多户重点风险区居民转移安置。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旅官兵在子牙河天津静海段加固堤坝(8月9日摄)。新华社发(邓青华 摄)

    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万隆乡增产村搬运沙袋加固堤坝(8月10日摄)。新华社发(宁春瑞 摄)

    在武警黑龙江总队牡丹江支队抗洪现场,指挥员指挥官兵铺设防水布(8月9日摄)。新华社发(刘飞 摄)

    武警黑龙江总队牡丹江支队组织党员突击队对东安区东小河子堤进行加固(8月9日摄)。新华社发(刘飞 摄)

    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党员先锋队在舒兰市开原镇珠琦河沿岸开展排查搜救(8月7日摄)。新华社发(曹孟泽 摄)

    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官兵乘坐冲锋舟在舒兰市开原镇珠琦河流域搜救失联人员(8月9日摄)。新华社发(曹孟泽 摄)

    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24小时巡逻警戒,这是民兵在大清河静海区台头段研究河道汛情隐患(8月7日摄)。新华社发(邵将 摄)

    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在永定河武清区八里桥段开展筑堤固坝任务(8月5日摄)。新华社发(邵将 摄)

    d84af7a37f3145a4fe86ca7785b1d1cd.jpg

    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万隆乡增产村封堵管涌(8月8日摄)。新华社发(童有豪 摄)

    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万隆乡增产村封堵管涌(8月10日摄)。新华社发(宁春瑞 摄)


作者:刘艺 李秉宣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