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农大学子三下乡:感悟思想伟力,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民族复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8-22 18:01:33

8月9日至12日,福建农林大学农村发展专业硕士深入学习贯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神,结合闽台农业合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在漳平市开展实践调研。

农村发展专业硕士走进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8.10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 刘燕燕摄)

闽山闽水物华新

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在漳平永福镇调研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察看台品茶园的台湾高山茶种植情况后鼓励台商“要利用这里良好的自然和生态条件,把茶产业做好。”时隔26年,国台办台湾农民创业园科技服务中心毛丽玉副教授带领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台品樱花茶园的产业发展情况,走入茶园观摩了套种樱花树的生态茶园模式,嘱咐同学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振兴。

实践团队察看生态茶园茶叶品质(8.10台品樱花茶园 马婕摄)

“大陆阿里山”党旗红

实践团队前往漳平市鸿鼎茶业,与漳平台创园管委会副主任、漳平台商联谊会会长、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先生展开座谈,了解了台商企业的产业带动情况以及与当地农户建立的利益联结机制;参观了两岸融合馆,看到了台创园台农《台湾农民弟兄致总书记的感谢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在此过程中,深深的感受到了台商台农台青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深期许与追求,携手共画同心圆在台创园追梦圆梦。随后“国茶工匠·制茶大师”、鸿鼎茶业林志纯总监带领实践团队参观了工厂,介绍了台湾高山乌龙茶的生产加工情况。

实践团队与鸿鼎茶业李志鸿董事长开展座谈(8.10鸿鼎茶业 吴彬摄)

苏区精神浇灌红土产业园

土地革命时期,在永福镇龙车村建立了漳平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区苏维埃政府、第一个农民武装队伍、第一个县级党政领导机关。近几年,龙车人民坚持“支部建在田间地头”的优良传统,发扬苏区精神,通过党建领航盘活土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并发展智慧农业产业园,还创新合作社“五金”收益分配模式保障群众利益,在红土产业园建设中带着农民奔向共同富裕。

实践团队在漳平“龙车暴动”旧址(8.10龙车村 林浩辉摄)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分的感受到两岸农业合作对于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交流融合的重要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自找苦吃”的农林青年,以青春奋斗为底色投身乡村振兴与民族复兴大业。(通讯员:田雄杰、吴文欣、王紫若)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