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正视ECFA问题 留给台湾的时间不多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8-24 16:06:22

华夏经纬网8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台办21日宣布即日起暂停台湾芒果输入大陆,台湾一些媒体视为大陆叫停ECFA首部曲。连日来台湾很多方面对ECFA前景表达忧虑,敦促民进党当局正视问题,与大陆坐下来谈。现实是,ECFA留给台湾的时间不多了。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天说,ECFA让台湾一年赚进1000亿美金,大陆已经要检讨ECFA,如果民进党当局不面对,不愿意和大陆坐下来谈,这1000亿美金的贸易顺差就没有了,经济会衰退。

台名嘴黄智贤在社交平台发文说,ECFA是大陆对台湾释放的巨大善意,早就过了10年期限;近日大陆在ECFA和禁止台湾芒果输入上对台释放了重要讯息,那就是一让再让,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大陆在提醒台湾、警示台湾,该省思“反中”的立场。

两岸未来会怎样?ECFA还能存续多久?台湾媒体人王尚智认为,或许台湾民众对紧张局势感受不大,但包括他在内的许多媒体人都知道已山雨欲来。如果明年赖清德胜选,在一月底、过年前,大陆就会把该断的都断了,特别是ECFA早收清单会断光。

台湾方面对ECFA问题真的需要正视,不要等到真断了才喊苦叫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答记者问时说得再清楚不过:支持依规研究中止或部分中止ECFA项下给予台湾产品的关税优惠。

这些年台湾对大陆采取贸易限制措施,单方面限制大量大陆产品输入。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仅未采取切实举措解除对大陆歧视性贸易限制,还不断变本加厉,如本次调查(商务部4月启动对台湾地区贸易壁垒调查)立案时涉及产品2455项,在调查期间又调整至2509项。曾经称ECFA为“糖衣毒药”的民进党,看来存心要一手断送ECFA,台湾各方对此需有所准备。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