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大陆不买的日本水产品只能往台湾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8-30 23:00:23

这些天,国际新闻版面热议的皆是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消息,看到这个消息,一般正常国家都忍不住要对日本炮轰几句。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核污水不管是对自然环境还是人体,都有着不可逆的伤害。无奈,在美国的默许撑腰下,日本政府一意孤行,把核污水排向大海,就是要让全世界、全人类,为日本的缺失买单。针对日本这样损人不利己、毫无人性的做法,大陆也是强烈抵制,就在8月24日,日本正式将核废水排到海洋的当天,大陆海关立即宣布,即日起立即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大陆对此事的态度还是很强硬的,要知道大陆可是日本第一大水产品进口国,几乎占到了日本水产品出口比例的一半。日本政府这样执意将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做法,最后来承担上层决定后果的,终究是日本普罗大众。

在听到大陆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的水产品的消息之后,日本渔民一时间慌了神,日本国内的水产品行业更是哀鸿遍野,日本渔业协会也只能无奈地抱怨,该来的还是来了。面对国内民众惶恐不安的局面,负责这次核污水检测和排放任务的东京电力公司不得不站出来回应,会对造成损失的企业进行补偿。同时,东京电力公司还向大陆发出信号,表示想再向大陆解释一下核污水排海的安全性。东京电力公司这根本是在事后说风凉话,之前核污水没排放的时候不听大陆的,现在等到核污水都已经进入了大海,再来找,晚了,日本注定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负责。

就在大陆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都在对日本的水产品进行抵制的时候,反观台湾地区,蔡当局却表现的格格不入,原能会竟然表示,日本排放的核污水对台湾地区没有影响。大家都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都觉得核污水有问题,就台湾死鸭子嘴硬,胡说核污水没事。很显然,这就是民进党为了迎合日本才摆出来的惺惺作态。民进党当局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惜昧着良心说假话,不仅无能捍卫渔民的生存权和民众的生命权,更将台湾人民的健康晾在一旁,极其不负责任也不道德!

当然,民进党当局极力为日本排放核污水一事洗白,背后还是因为在这其中可能有利可图,根据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的说法,在大陆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的水产品之后,日本那些卖不出去的水产品可能会拿到台湾市场上卖。仔细想一想,看着民进党那张媚日的嘴脸,这样的想法说不定还真的会实现,毕竟对于蔡当局而言,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并不重要,为了和日本建立紧密的政治互动、经贸往来,甚至军事支持,讨好日本才最重要。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地区的水产品一直以来也在出口大陆,所以,如果日本的水产品真的进口到了台湾地区,将很可能从台湾地区转口到大陆。倘若,大陆有所顾虑,大陆海关又全面抵制进口台湾水产品,那可就真是得不偿失,呜呼哀哉了。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