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拥抱“服贸会” 浙江加速数字服务贸易“乘风出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9-05 23:39:10


浙江展区现场。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奚金燕)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正在举办。借“服贸会”这一舞台,浙江加速数字服务贸易扩大开放,引领“地瓜经济”新飞跃。

近年来,浙江通过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打造特色产业区块、构建高能级平台、创新管理等举措,服务贸易保持快速增长。近5年,浙江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8.6%,连续3年服务贸易总额位居全国第四;业态结构不断优化,2022年,浙江数字服务进出口21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占服务贸易总额的比重达41.5%;新兴市场不断拓展,目前,浙江国际服务外包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

好风凭借力。此次服贸会期间,浙江设立一个中心展区和数字平台、数字技术、数字文化、数字健康、海事服务五大展区,共计46家浙江服贸领域的重点企业参展,展示服务贸易、数字贸易最新成果和最新趋势,如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短视频出海营销解决方案、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等。

经贸展会是服务贸易的重要驱动力。为进一步加强展览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浙江省商务厅还积极承办2023全球展览论坛。会上,来自10余个国家与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及政府部门代表200余人,聚焦“展览业重振与勃发”进行交流。

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发布了《中国展览业发展报告2022》,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发布第31版《全球展览市场晴雨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13个省市会展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浙江还举行了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推介会,向世界传递新机遇。据悉,该博览会拟于今年11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举办,展会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展示全球数字贸易新技术、新产品、新生态,同时将举办数字贸易相关论坛、产业对接会和专题研讨会,探究全球数字贸易新规则、新标准、新趋势,共话数据跨境流动、数字金融、数字安全治理等热点议题。(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