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气象局:西北地区多地气象干旱或将持续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9-06 15:50:08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5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中国西北地区多地气象干旱或将持续发展。

  中国气象局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8月,西北地区东部、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辽宁大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二至八成,局地偏少八成以上,气象干旱阶段性发展。截至8月底,新疆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大部、宁夏局部等地存在中等及以上气象干旱,甘肃中部达特旱。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在发布会上表示,自6月以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青海、宁夏等地降水偏少,先后发生气象干旱,局部旱情较为严重,对农村饮水安全、大牲畜饮水和秋粮作物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贾小龙表示,预计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部累计降雨量一般有15毫米-40毫米,局地50毫米-80毫米,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中南部、陕西北部和内蒙古中部的气象干旱将有阶段性缓解,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无明显降水过程,气象干旱可能还将持续发展。

  贾小龙表示,要注意防范西北及内蒙古等地的气象干旱。9月份,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等地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气温偏高,气象干旱发展的可能性大。建议加强塘坝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合理开展水源管理和调控,保障河西走廊农业灌溉区的农作物灌溉用水、牧区的畜牧业用水、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