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位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去世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9-08 09:34:12

  中新社南京9月7日电 (徐珊珊)据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分馆)7日消息,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王志凤与杨奶奶(化名)于近日不幸去世。

  8月29日下午3时许,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王志凤在海南澄迈去世,享年99岁。

  16岁那年,王志凤在借米回家的路上不幸遇到了日军,被抓去慰安所,白天挖战壕、做苦工,夜里被强迫做了“慰安妇”,稍有反抗便遭到日军的毒打。身上留下的伤痕连同内心的伤痛,伴随了老人的一生。

  8月30日,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杨奶奶在湖南平江去世,享年100岁。


  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日渐凋零。历史不容忘却,近年来,中国各地建立了一批慰安所遗址陈列馆,保护历史建筑、公开文物证据,通过影视、绘画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关爱受害幸存者的生存状况。(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