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反对美方为一己私利插手南海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9-15 08:17:53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14日就近期涉军问题发布信息并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为一己私利插手南海问题,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兴风作浪,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和美国军舰在南海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巡航。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谭克非指出,中方一贯认为,有关国家间的防务安全合作,不得损害第三方利益,不得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谭克非表示,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为一己私利插手南海问题,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兴风作浪,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始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