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多款军品包机深夜抵台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正常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11-21 13:16:10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美国所谓对台“无偿军援”案近期陆续实施中,台媒报道称自今年8月起,陆续有美军包机深夜抵台,运送肩扛式“毒刺”防空导弹等军备。11月初也有包机在日间飞抵桃园国际机场,直至19日都有包机运送美军援品抵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0日宣称,有关军事装备部分,是台美正常交流项目之一,并非美国刻意武装台湾。他表示军队的准备是持续的过程,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一句话而改变步调。

  美国参议院去年通过的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授权美国国会未来5年提供台湾100亿美元军援,每年至多20亿美元,并要求国务院和国防部优先并加速处理台湾军购请求,不得以包裹出售为由延迟处理,并应制定训练计划助台湾提升防卫能力。

  而据台媒报道,自今年8月起,陆续有美军包机利用深夜抵台,运送肩射式刺针防空导弹等军备。11月初也有包机连日在日间飞抵桃园国际机场,直至19日都有包机运送美军援品抵台。

    最近一波军援品包括能运用在所谓“城镇战”的80000套美军现役单兵装备、1000挺M240 B排用机枪,已陆续运抵台湾,交台防务主管部门接装分配。外传所谓“美国在台协会”特别要求美军包机在桃园机场卸货时须改至隐密处所。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 图源:台《联合报》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0日宣称,有关军事装备部分,是与美国交流的项目之一,但不方便透露装备项目、数量及品名。

  20日上午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于台立法机构接收台媒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武装抵台是“台美正常交流项目”之一,并非美国刻意武装台湾。他表示军队的准备是持续的过程,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一句话而改变步调。

  对于武装台湾打巷弄战的疑虑,邱国正表示,这些装备是“台美之间正常交流的项目”之一,并非刻意武装,也不是因应中国大陆的威胁而做出的反应。他说,台美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这些装备也是在交流过程中的一部分,但具体的数量和品名,他不便透露,这类的工作一直在持续在进行。他强调,这些装备都是平常在交流的项目当中,不需要跟着人家起疑,事实上,台美平常就有些军购或军事的交流,都是在正常运作的。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