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前“高院庭长”涉“司法黄牛”遭起诉求重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11-23 15:08:59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中时新闻网”报道,前“台湾高等法院庭长”高明哲,被控2019年帮富商程万远打智财案件官司时,佯称可以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换算约1500万元的诉讼目标金额15%,疏通时任承审法官林洲富,换取官司胜诉,高还收下100万元现金及上百万元的鸡血石雕件,最后案件仍败诉,程男愤而向调查局检举;台北地检署23日依诈欺罪起诉高男,并求处重刑。

  报道称,检察官痛批高男曾为资深法官,竟不知廉洁自持以维护司法信誉,竟扮演“司法黄牛”,戕害台湾民众对司法公正的信赖,且高迄今仍否认犯行,犯后态度不佳,建请法院从重量刑。

  据了解,高明哲是司法官19期结业,2012年2月退休后,与前“国安局长”许惠佑合伙成立十方法律事务所,并担任事务所主持律师。

  起诉指出,高明哲2019年向案件当事人程万远声称,可以打通承审其案件更二审智财法院法官林洲富,程万远信以为真,便提供100万元现金及鸡血石雕件给高,希望请曾是林洲富老长官的高明哲,向林洲富关说,拜托林洲富不要被诉讼对造关说或是收钱。

  后来智财法院仍判程万远败诉,程因此向调查局自首,举发高明哲涉嫌司法黄牛诈欺。检调查出,高明哲并未行贿林洲富,却收受程万远提供的资金及鸡血石,涉及诈欺。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