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止战快闪 陆配湛秀英:两岸一中守护台海和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11-27 08:23:49

台湾左翼联盟等团体发起和平止战快闪活动,26日上午在高雄中央公园和台北同步举行。劳动党高雄民意代表候选人湛秀英率队参与。(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11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岛内左翼联盟等团体发起和平止战快闪活动,26日上午在高雄中央公园和台北同步举行。台湾劳动党和劳动党高雄市第八选区(前镇、小港、旗津)民意代表候选人湛秀英服务团体手拿“两岸一中,守护和平”口号字牌,以及“台海和平、社会公平”布条参与游行。不少高雄地区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朋友前来参加,要求以色列尽快停止战事,挽救当前出现在加萨地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问题。

参加活动的团体包括台湾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高雄分会、小雨滴联谊会、劳动人权协会等团体,也有部份外籍移工前来力挺巴勒斯坦。

来自云南的台湾媳妇湛秀英在现场讲话时表示,看到俄乌战争、巴以冲突下生灵涂炭的惨况,美国与台湾地区一些无良政客,要台湾打城镇战、把台湾作为战场,“我们坚决反对。我们当家长的不要我们的孩子为美国打代理人战争,也拒绝让我们的孩子充当‘台独’的炮灰。”

湛秀英指出,两岸是一家人,两岸人民有共同的血脉、语言、文化与历史,今天的两岸婚姻家庭已经超过35万对,自己本身也是两岸婚姻家庭的一份子,“两岸是一家”家和万事兴!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和合,符合老百姓的期盼,符合人民的长远福祉与利益。只要维护“两岸同属一中”的法理现状,就能守护台海和平,这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望。

湛秀英认为,向美国军购、接受美国所谓“军援”,绝不可能为台海和平与台湾带来任何一点益处,当然更无助于“守护台湾”。我们要向四处煽风点火的美国政客与军火商说NO,向“台独”说不!一起携手守护台海和平、守护我们的家园!

湛秀英表示,她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能站出来说真话、做实事,扮演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与纽带,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改善台湾民生,唯有台海有和平,台湾社会公平合理的正义改革才有可能真正实现,才能让广大基层的台湾民众共享两岸和平发展的福祉和利益。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