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台湾热议人物:蔡英文

2023台湾热议人物:蔡英文
这一年,岛内物价涨、房价涨、出口跌、民众幸福感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声称“台湾正值20年来经济最好”,结果现实是岛内民众过的生活愈来愈窘迫;这一年,蔡英文一边喊“两岸沟通大门敞开”,一边恶意设限“小三通”重启,切断台湾旅游业者生机;这一年,蔡英文炮...

20220311001663

蔡英文

这一年,岛内物价涨、房价涨、出口跌、民众幸福感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声称“台湾正值20年来经济最好”,结果现实是岛内民众过的生活愈来愈窘迫;这一年,蔡英文一边喊“两岸沟通大门敞开”,一边恶意设限“小三通”重启,切断台湾旅游业者生机;这一年,蔡英文炮制“陆上下水”典礼,台军“自造潜舰”被戏谑“旱鸭子”;这一年,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为一己一党之私,罔顾台湾民众福祉,伤害台湾民众利益,徒增两岸关系紧张。

10

15台湾民众生活痛苦指数飙高

今年2月份,台湾岛内进行一项针对25岁至39岁青年进行的青世代幸福大调查,调查从职场生活、投资理财、环境社会三方面入手。调查显示,受低薪、通胀、裁员、高房价等因素影响,台湾青世代目前对于整体生活的幸福感受度平均落在6.5分(满分10分),仅处于及格线边缘。

台湾房价涨

台当局行政机构“主计总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消费者物价房租类指数达103.04,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年增2.44%。图为台北市民众路过租屋广告。(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物价涨、房价涨、出口跌、民众幸福感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声称“台湾正值20年来经济最好”,结果现实是岛内民众过的生活愈来愈窘迫,面对万物皆涨的景况,民进党当局只顾政治恶斗、罔顾民生需求,民众痛苦指数不断攀升。

此前岛内一份网络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民进党负面声量明显高于其他政党,1至7月平均每月的声量约41.4万则,而8月的负面声量直接冲破78.1万则,9月负面声量也超过73.7万则。其中“云豹小公主”赖品妤引发的争议、进口毒蛋等议题,都是引发民进党当局负面声量飙升的原因。

该机构也统计出民进党“十大民怨”议题排行榜,由高到低分别是“缺蛋与进口蛋争议”、“台海和平与战争”、“诈骗猖獗与资安议题”、“缺电、电价与能源议题”、“行人地狱交通议题”、“居住正义议题”、“职业驾驶计点问题”、“私校补助与私校退场议题”、“美猪标示不清”、“流感疫苗接种争议”。

29

小确幸消失了?物价涨、房价涨……台湾民众生活痛苦指数飙高

漠视民意将被反噬!民进党当局执政“十大民怨” 负面声量飙升

民进党“十宗罪”:忽视民生


15蔡英文炮制“陆上下水”典礼

潜舰台造蔡英文

民进党当局鼓吹要展现落实所谓的“防务自主”的决心,力推台军“自造潜舰”项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自蔡英文上台七年来大搞“以武拒统”,不仅增加对美军购的次数,还启动自造军备的巨大工程,其中“潜艇自造”是其重要一环。

9月28日,台当局耗时7年、花费500亿元新台币打造的首艘“自造潜艇”原型舰正式下水,命名为“海鲲军舰”。据报道,该“仪式”由蔡英文亲自主持。台军叫嚣宣称“该潜艇可作为不对称战力的关键,将用来阻止解放军进入太平洋”。然而据台媒透露,所谓的“下水”仪式,全程在厂房里的水泥地上完成,硬生生把“下水仪式”创新成了“下水泥地仪式”。

据台湾《中国时报》此前报道,一名非常熟悉潜艇的退役将领称,潜艇原型舰9月的预定进度是“封壳”,不是“下水”,因为典礼是在水泥地的厂房内举行,而不是可以放水的船坞,“全世界潜艇部队都没有把封壳当下水,如果我们仍称下水,会闹国际大笑话”。他表示,潜艇装备数据库很重要,如此才能达到稳度、电力、空调、磁性、噪音、爆震操作模式、安全防护等要求,而负责施工的台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台军前海军舰长吕礼诗称,台军研发“自造潜艇”动作太慢,且研发出来还是跟现役“海龙”“海虎”差不多,进展不大。

不少台湾媒体更是将此举称为“政治下水”,目的是赶在明年蔡英文卸任前交舰,同时也给明年1月的选举拉票。这种滑天下之大稽的“下水”方式,让国民党籍民代马文君怒而开骂:全世界不管哪里造潜艇,下水环节都会真正下入水中,只有台湾是摆在地上,实在是闻所未闻!她直言,现阶段很多重要装备都还没装上,许多甚至明年才会到货。但因为要满足蔡英文个人的好大喜功,投其所好的下属们才不顾科学流程,硬是提前在选前搞出了这个“下水大内宣”。

不过,大家可能还是太小看了蔡英文了。众所周知,台湾武器装备研发采购领域的水向来很深。像自造潜艇这么大的案子,对蔡英文当局来说“虚名”固然重要,庞大的“实利”更为关键。

台湾自造潜艇的“海昌计划”,正式启动于2014年,与台船公司签约展开设计则是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的事。2020年原型舰开工后,按计划2024年5月20日正式下水,当作蔡英文的“毕业献礼”。作为台湾首艘自造潜艇,四年的时程看上去漫长,其实已经相当紧张。但在去年,民进党当局突然摁下潜艇制造的快进键,下达了今年9月必须下水的死命令,才有了这场硬把“下水泥地”当“下水”的闹剧。

幕后的真实原因,正是蔡英文已经不满足于“毕业献礼”这种虚名了。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一直是民进党人的政治信条。按照惯例,蔡英文卸任前半年就不能再做重大政策决定了,要进入所谓“看守期”。如果按原定2024年5月首艘下水,蔡英文便会失去主导后续建造计划的“正当性”。

要想把价值数千亿新台币的“自造大饼”吃好吃满,强令提速就成了蔡英文的必然选择。只要把计划时程提前半年,再按设定搞好岛内“大内宣”造出必要的气氛,她就有时间有机会来操盘整个“海鲲案”,比如再用“特别预算”的名义,一次性编满后续所有预算,确保利益划到自己人手里。

29

蔡英文炮制“陆上下水”典礼 台军“自造潜舰”被戏谑“旱鸭子”


15蔡英文“窜美”祸害台湾

4月6日,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见面。这是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又一挑衅行径。这场“政治作秀”背后,实为一己一党之私,罔顾台湾民众福祉,伤害台湾民众利益,徒增两岸关系紧张耳。

透视蔡英文近来“过境”窜美期间,紧抓各种机会发声,公然兜售“台独”分裂主张,谋求美国反华势力支持,寻求台美官方关系新“突破”,再次暴露其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政治底色。

岛内各界强烈谴责蔡英文为谋一党政治私利而祸害台湾。蔡英文7日返回台湾当晚,岛内数十个政党和团体在桃园机场举行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近300名岛内各界代表高举标语,高呼“反‘台独’,救台湾”“麦蔡会,卖台会”“倚美谋独,掏空台湾”“爱我中华,打倒‘台独’”等口号,强烈谴责蔡英文的挑衅行径。

岛内媒体和专家也持续批评蔡英文拙劣的窜美表演。《中国时报》6日发表社论指出,针对民进党这次短线操作,美国政府有高度的危机意识,并精确掌握情势,积极进行风险管控,对蔡英文“过境”及“蔡麦会”低调再低调,重申是私人、非官方性质,更重申不支持“台独”。在这个大环境下,民进党的所谓“外交突破”泡沫都快速破灭了。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反复警示,执意允许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窜美,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同蔡高调会见,美方官员、国会议员同其接触,为蔡发表“台独”分裂言论提供讲台。其实质是美台相互勾连,以“过境”为幌子纵容“台独”分裂分子在美从事政治活动、开展美台官方往来、提升美台实质关系,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发言人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岂是“台独”分裂势力所能阻挡!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为了一党之私甘当美国反华势力遏华马前卒,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彻底放弃“台独”图谋,不要在“倚美谋独”的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否则,任何谋“独”行径都将在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

国防部发言人指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同民进党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政治承诺,停止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守职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29

岛内各界强烈谴责蔡英文为谋私利祸害台湾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