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届“中国航天梦”莞港澳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12-31 09:46:00

中新网香港12月30日电 由湾区莞港菁英荟主办、东莞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中国航天梦”莞港澳征文比赛颁奖典礼30日在港举行,120名参赛者得奖。

得奖学生合影。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举办中国航天梦征文比赛,旨在鼓励和推动莞港澳青少年成为航天发展和创新科技的追梦者,为贡献国家航天发展而奋斗。

是次活动吸引了莞港澳三地青年踊跃参与,比赛分为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和公开组五个组别,共收到4000多份作品,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审,最终诞生了120位得奖者。

当天,东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翠青、香港中联办工作部副处长黄展豪、东筦市茶山镇委副书记王东波、中国航天育种种质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郭锐、中国首批航天员兼教练员李庆龙、湾区莞港菁英会主席袁艳开,以及香港立法会议员郭玲丽担任颁奖典礼主礼嘉宾。

颁奖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郭玲丽表示,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应广泛向大众宣传,建议特区政府可联同地区团体和关爱队,举办以航天为主题的嘉年华、展览和音乐表演等,让市民通过参与活动而认识国家航天科技发展。

郭玲丽相信,是次活动能促进航天精神和文化的传播,培养青年的科技创新意识,更能提升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和民族自豪感,是一场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地青年之间的写作交流和切磋,能逐渐提升彼此写作技巧。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