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开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4-01-03 08:47:47

光明日报福州1月2日电(记者冯家照、高建进)“卸红装跨战马,铁甲铿锵驰骋沙场……”1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古槐镇洋下村,伴随着锣鼓声,闽剧《大破天门阵》开演。演出中,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响彻夜空。2024年元旦,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旅厅主办的“‘乡村戏台 百姓乐园’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在福建全省各地同步启动。

记者了解到,2023年福建全省国有文艺院团进乡村演出超4200场,观演人数超200万人次。2024年福建省地方剧种公益性演出专项经费将继续投入1852.5万元,支持54家地市国有文艺院团以及部分优秀民营院团开展不少于2685场惠民演出。

福建省文旅厅新修订的《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公共服务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将乡村戏台建设作为支持补助项目,在继2023年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戏台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各地试点建设提升乡村戏台200多个后,2024年将再支持建设40多个乡村戏台,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的乡村戏台,推动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利用和创新发展。

此次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从2024年1月1日延续到2月25日。在50余天的时间里,福建省文旅厅充分发挥戏曲大省、国有戏曲院团创演能力强、民营剧团演出活跃、农村戏曲演出市场需求旺盛的优势,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大戏、名段集萃、新创剧目、新编小戏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乡村“春晚”大戏。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03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