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CC主管陈耀祥急闪人 蓝营痛批太烂定追究责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1-29 09:10:23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NCC对中天的裁罚,已经多次被法院打脸,再次凸显NCC拒绝中天换照(中天关台)完全不具正当性,但NCC主管陈耀祥在选后却突然宣布,7月31日任期届满后将回到大学任教,不再争取续任,将中天重返52台烫手山芋推给下届NCC委员,一副阶段性任务完成“已不关他的事”,引发新科民意代表强烈不满。

新科民意代表徐巧芯说,中天案、镜电视案、中嘉三立案等“明显双标”,已引发跨党民代质疑,陈耀祥眼见民进党已经不再是立会最大党,恐失去保护伞,就马上想回校园,很没担当,她直言“太烂”,早就应辞官下台,未来NCC一定会是就职后的监督主轴。

第11届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选举结果出炉,国民党重回立会最大党,民进党“想过什么就过什么”,已无可能。外界也预期,过去因绿营民代强力护航、悬而未决的疑案,在野党都可能重启检视。

蓝营高层人士分析,蓝、白阵营都已喊话“严格审查人事权”是立会改革重大任务,NCC主管被提名人未来若实问虚答,就算绿营民代护航也未必保证过关。毕竟法院不断打脸NCC,NCC是否假独立机关之名行“政治打手”之实?有无打压“言论自由”?尤其中天被迫从有线电视52台下架,转到网络发声后,NCC仍不放弃推动“数字中介法”拟管制网媒追杀,该法案还要不要推,都将持续引发讨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