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 搞“台独教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4 10:43:22

华夏经纬网2月4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整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处心积虑,大搞“去中国化”的“台独教育”,企图切断岛内年轻人与大陆及中华文化的连结。

2000年

•民进党陈水扁上台,加速推动“去中国化”,把公民、历史、地理三科合并为“社会科”,独立的历史科在中小学课程中消失。

2004年

•“台湾史”独立成册。新“台湾史课纲”凸显美化日本殖民统治。清朝对台湾二百多年统治史实消失。

2006年

•当局施行新课纲,“台湾史”与“中国史”完全分开,1945年以前的“中华民国史”列为中国史,1945年之后的内容列入“台湾史”。

2016年5月

•蔡英文上台,随即废除马英九政府的高中社会及语文课微调课纲,继续使用陈水扁时期编制的“台独媚日”教科书。

2017年6月

•推出新课纲,不再明确区分“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中国史”消失。

2017年9月

•要求高中语文文言文比例从原先的45%至55%降至35%至45%,将20篇文言文减到10篇。

2018年

•民进党当局通过新课纲,台湾历史课本再无“中国史”。新版高一台湾史课本甚至公然叫嚣“台湾主权未定论”。

2021年

•有台湾学者揭露,60年前台湾地区的初中历史课本中共有6000字叙述辛亥革命,现在只剩下360字。

2022年4月

•民进党当局公告,强制中小学生从8月份开始,学习所谓的台湾的“本土语课”。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