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巡部门船艇追撞大陆渔船 或涉“过失致死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8 10:29:00

图:大陆方面人员日前在金门的海巡部门查看“渔船事件”中的船艇。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台媒指出,目前金门地检署认定,台湾海巡船只与大陆渔船存在多次碰撞,将朝过失致死罪方向侦办,台湾海巡船员是否有刑责需海事调查及科学鉴识,但无法逃过民事赔偿。金门地检署27日表示,地检署均无预设立场,目前积极侦办中。

据台媒、中通社报道:大陆渔船遭台方粗暴追撞酿死风波持续。岛内有媒体指出,负责调查真相的金门地检署人员启动侦查程序,查扣大陆渔船与台海巡部门CP巡逻艇,采证船舶相关迹证,第一时间就发现大陆渔船左舷下方有一处明显撞痕,用肉眼即可看到凹陷处,连渔船上的铁栏杆都被撞到倾斜变形,另在台湾海巡船艇右舷下方,也找到一处不明显的撞击点,加上双方说法佐证,确定二船确有碰撞,全案已朝刑责5年以下的过失致死罪嫌侦办。

对于媒体的报道,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施家荣27日表示,检方在案发隔天的15日即依据媒体报道主动分“他”字案调查,对于事件中的人员是否应负刑事责任、涉嫌何罪名,地检署均无预设立场,目前积极侦办中。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