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渔船翻覆事件 郭正亮:应先让大陆参与追查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9 07:11:36

大陆渔船左侧栏杆疑因撞击而凹陷扭曲

图为大陆渔船左侧栏杆疑因撞击而凹陷扭曲。(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渔船日前在厦金海域翻覆,造成2死2伤事件,传出目前第9次闭门会议已进入协商赔偿阶段。前民意代表郭正亮建议,现在验尸、验船,用一个形式让大陆参与,那真相大概就会出来了;接下来台湾方面就用一个书面,表达一定程度的歉意。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据悉,双方慢慢有共识,首先大陆要求的“道歉”,据悉可能会改成“致歉”。双方27日也约定,将各自提想法与内容,用文字来做表述,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点。

郭正亮28日在《下班瀚你聊》节目中表示,民进党当局现在要解决问题,就是你公信力如何重建,若没办法重建公信力,给慰抚金也没用。因为慰抚金是最后一个项目,前面是真相、究责、认错,最后才有慰抚金。

郭正亮接着指出,现在验尸、验船,用一个形式让大陆参与,那真相大概就会出来了。接下来我们就用一个书面,对这件事有不周之处,表达一定程度的歉意。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