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桂香去世 生前曾赴日本参加证言集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4-03-07 08:56:39

新华社南京3月6日电(记者邱冰清、蒋芳)记者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桂香于3月5日去世,享年99岁。目前登记在册的在世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36位。

2013年4月19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桂香(左)在展览上观看自己的照片。新华社记者韩瑜庆 摄

陈桂香生前多次参加证言集会活动,讲述那段悲惨的经历。2011年,她远赴日本参加证言集会,向当地群众讲述当年惨痛历史。“参加证言集会活动,是为了南京,也是为了奶奶。我的证言留下来,能证明我本人曾被侵华日军这样迫害过。”她说。

截至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36位。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