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虐童案成箭靶 前社工疾呼:社会安全网破洞很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3 09:38:33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1岁男童疑遭刘姓保母虐死案延烧,负责访视的儿福联盟陈姓社工被警方上铐移送地检署,引发争议,一名前社工看不下去,表示心情五味杂陈,他认为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事实的全貌,呼吁民众不要再起舞肉搜,并感叹社工人力严重不足,社会安全网破洞很大,希望台当局重视,“而不是出事之后表演完又等下一条人命再出现”。

一名男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他的职涯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担任收养社工,昨天看到案件社工被上铐的画面后,心情五味杂陈,他直言“看到前保母出来说话、截图所引起的讨论,在这个社会要被风向带着走真的很容易。”

男童前保母说曾经想要收养小孩,但社工不同意,原PO直言“台湾的法律不是这样运作的”,他透露曾将小孩从哭哭啼啼的家庭中带走,虽然很残忍,但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

原PO表示这社会也有很不负责任的社工,曾有社会局的社工带着被菸蒂烫伤的孩子来,社工却当着大家的面说保母没有虐儿行为,“你说她为什么要这样?老实说我不知道,但我想是因为不想写报告,没有时间写报告。”

“我的想法是儿虐者该死,如果有失职、刻意隐匿包庇的人也该死。”不过原PO认为,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事实的全貌,呼吁民众不要起舞肉搜;另外他提到社工的人力严重不足,社会安全网的破洞很大,希望台当局能重视,而不是出事之后表演完又等下一条人命再出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