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走进西部 | 人间最美三月天,邀您打卡西部边防哨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4-03-28 16:51:46

    壮美西部

    西部,辽阔苍茫;西部,壮美雄浑!

    这里,天高云淡、雪峰巍峨;这里,江河奔腾、湖泊清澈……大好河山间,边防官兵忠诚戍边、无私奉献,在一座座雪域哨所、高原点位、天路站卡,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青春诗行。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的季节,西部边陲尽管依旧冰封雪裹、寒风凛冽,但行进在春天里的我们向您发出邀请,在“人间最美三月天”一起云端打卡边防官兵的精神高地。

    神仙湾哨所

    “喀喇昆仑钢铁哨卡”——神仙湾哨所,海拔5380米。神仙湾哨所是高原上的高原,从1956年在这里设卡开始,一茬茬哨所官兵斗风雪、战严寒,把忠诚写在喀喇昆仑之巅。

    詹娘舍哨所

    “云中哨所”詹娘舍,海拔4655米。“手可摘星辰,脚下飘浮云”,哨所四周是接近垂直的悬崖峭壁,终年云雾缭绕,时常风吼雪舞。在这个被称为“雄鹰都飞不过去的地方”,边防官兵常年坚守、无怨无悔。

    都木契列哨所

    都木契列哨所,海拔4200多米。哨所坐落于小山包脚下,距离边境线不到3公里,官兵们在山的两侧,用石头垒出一面国旗和一面军旗,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

    秋迪俭革拉哨所

    秋迪俭革拉哨所,海拔5100多米。官兵们利用哨所旁一处高地上的天然崖壁,描绘出一面鲜红的党旗,“党旗山”也因此而得名。官兵们说,这是精神的高地,更是战胜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

    5592观察哨

    顾名思义,观察哨海拔5592米。哨所官兵主要担负边防一线观察警戒任务。“宁可向前十步死 ,绝不后退半步生”,驻守于此的官兵们时刻牢记铮铮誓言,忠实履行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查果拉哨所

    查果拉哨所,海拔5318米。查果拉在藏语里指的是“鲜花盛开的地方”,然而,这里几乎看不到一花一木。“生命禁区”没有鲜花,但戍边官兵浇灌生长的忠诚之花,始终傲然绽放。

    甘巴拉雷达站

    甘巴拉雷达站,海拔5374米。甘巴拉,藏语意为“不可逾越的山峰”,自1965年10月组建以来,英雄的空军雷达兵践行“缺氧不缺精神,山高标准更高”的誓言,守卫西部空天安全。

    班公湖水上中队

    班公湖,海拔4242米。有着“西天瑶池”美誉的班公湖,位于喀喇昆仑山与冈底斯山之间,驻守于此的水上中队是全军海拔最高的巡逻艇队,官兵们自豪地称守卫“水上国门”的中队是“西海舰队”。

    小白杨哨所

    小白杨哨所原名“塔斯提哨所”,位于巴尔鲁克山脚下。“塔斯提”在哈萨克语中意为“石头堆”。40多年前,官兵们克服困难在哨所旁种下的白杨树,激励一代代“小白杨”传人扎根边防、蓬勃向上。


文章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