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地芳华:“西部战鹰”文化服务队绽放喀喇昆仑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6-15 17:34:00

  西部战区空军“西部战鹰”文化服务队队员与官兵互动教跳藏族舞。曾家齐 摄

  六月的喀喇昆仑山深处,天气依旧寒冷。下午17时,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文化活动中心响起一阵阵掌声与欢呼声,西部战区空军“西部战鹰”文化服务队正在活动中心进行慰问演出。

  演出现场,歌舞、小品、朗诵、游戏互动不断,一个又一个精彩环节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我们表演的小品名叫《一个士兵的战地日记》。”文化服务队队员范伟说,“这个小品的原版叫《一个新兵的公开日记》,得知今天要到‘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所在单位表演,昨天我们紧急修改剧本,在原有故事基础上,加入了这个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

  去年看到“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故事时,文化服务队队员罗振华就深受触动,只恨自己当时不在现场。如今,那时的感动终于可以分享给战友。

  在罗振华主导下,崔健、范伟、郑倪晨然等人通力合作,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故事改编进剧本,搬上舞台。这是一个典型的“兵创兵演”作品,小品中的故事都有原型可循:四川阿妈打总机电话找自己入伍半年未见面的儿子、战士们在无人区和狼群斗智斗勇、高原官兵争相递上请战书……

  “当初就是在电视上看到‘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新闻,我才决定参军的。这次演员们将他们的事迹表演出来,让我很受震撼,也为自己身在这个英雄的团队而感到自豪。”新疆某边防团列兵赵晨莹说。

  据了解,“西部战鹰”文化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每年都会抽组来自于西部战区空军所属各单位的文化骨干,赴战训任务一线开展文化服务。今年文化服务队自六月上旬出发,开展“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战地芳华文化服务活动,沿新藏线慰问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及西部战区空军所属单位。(卢东方、李波、曾家齐)  

小品《一个士兵的战地日记》演出现场。曾家齐 摄  

西部战区空军“西部战鹰”文化服务队赴高原慰问演出途中。曾家齐 摄

文章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