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山西“觅商机” 晋台企业入驻两岸青创基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3-17 16:11:10

  

台商山西“觅商机”晋台企业入驻两岸青创基地


  山西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16日下午举行第一场招商引资对接会。 胡健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6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16日下午举行第一场招商引资对接会,两岸企业入驻基地的同时,各项晋台企业的战略合作也同步达成。

  当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卢介凡、漳州康巨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圣勋等在大陆创业多年的青年台商,分别对其企业产品进行介绍推广,品类包括海鲜冻品、美容护肤、新材料、农产品等。

  台商黄冠男是山西玛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11年来到山西以来,长期负责农贸园区、文旅项目的顶层设计。他表示,入驻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会给广大台商带来更多商机,希望借此平台结识更多青年伙伴。

  

现场晋台两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胡健 摄


  现场晋台两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胡健 摄

  山西博润苑水产有限公司、天镇县天之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西中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立天食业有限公司、漳州台商投资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签署基地入驻协议;大同市冰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宜发同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恒宗黄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山西洋集集海峡两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处长石伟表示,此次招商引资对接会是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一次示范,对下一步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入驻山西有重要意义。目前,在晋台商相对较少,但同时也存在更多机遇,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在山西获得归属感。

  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共同打造,是目前山西省唯一一个针对两岸青年及企业的孵化平台,旨在实现山西和台湾两地的文化、经贸等多方面融合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