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恳亲团考察晋台新材料产业觅发展商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7-30 09:10:15

  中新网忻州7月28日电 (记者 胡健)20余名台商组成的恳亲团28日来到山西忻州考察参访,其间,台商们在当地的新材料公司围绕台湾新技术助推山西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汲取商业经验。

台商在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公司考察 胡健 摄

  台商在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公司考察 胡健 摄

  当日上午,来自天津、上海、甘肃等地的台商们来到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台湾新技术为主导的新材料公司,公司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蓝宝石晶体、晶片及图形化衬底片为主。

  其间,在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人邝光宁的讲解下,参访台商对该公司的生产线、制作工艺及应用领域等方面加深了解,不少台商对山西的营商环境大为看好。

台商们在五台山参观。 胡健 摄

  台商们在五台山参观。 胡健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董事长宋言镛认为,之所以选择来到华晶恒基这样的企业来考察,为的是让更多台商了解山西在转型发展方面已有相对成熟的台湾技术获得应用,从而增强更多台商在山西投资兴业的信心。

  据了解,该公司项目按照预期达产达效后,产值可达约24.42亿元(人民币,下同),纳税约4.1亿元。目前该公司项目仍处于前期,正在积极扩产扩建。经该公司生产加工的蓝宝石产品可应用在手表、手机及工业领域,市场空间广阔。

台商们了解新材料技术的制作过程。 胡健 摄

  台商们了解新材料技术的制作过程。 胡健 摄

  当日下午,台商恳亲团来到著名的佛教名山——五台山。曾领略过大陆九华山、黄山等大好河山的台商王长富是第一次来到五台山,他认为这与其印象中的佛教名山非常吻合。

  “在五台山经常可以看到‘清凉胜境’的牌匾,果然名不虚传,空气和自然风光都非常舒适。无论是自然风光的清凉,又或是身边僧人的温和,都让人内心变得平和很多。”王长富说。

台商们在五台山参观。 胡健 摄

  台商们在五台山参观。 胡健 摄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协办。在此后的行程中,台商恳亲团还将前往朔州、大同等地,就农业、文旅和康养项目进行考察对接。(完)

  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