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砺剑铸魂 强军有我丨火箭军某部组织战地文艺演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1-06 13:31:32

  
 
  近日,火箭军某部在演训一线组织“砺剑铸魂、强军有我”战地文艺演出。全场演出以部队组建10年的历史脉络为主线,共分《为战而生》《向战而行》《胜战而立》3个篇章,综合运用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艺术表现手段,通过“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的形式,全景呈现出部队10年来的奋斗足迹和峥嵘岁月,讴歌了一代代官兵艰苦创业、砺剑图强的英雄壮举,展现了新时代部队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行动自觉和精神风貌。
 
  演出在开场舞《沉默雷霆》拉开序幕。《为战而生》篇章,讲述了部队筚路蓝缕创业历程,官兵扎根深山、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大国长剑的感人故事。《向战而行》篇章,讲述了部队向战而行、潜心砺剑,官兵在硝烟中成长、在斗争中历练的故事。《胜战而立》篇章,讲述了部队官兵始终枕戈待旦,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创造火箭军历史上多个首次的辉煌战绩。
 
  倚天有神剑,东风舞长缨。最后,全体官兵高声合唱《强军战歌》,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该部是火箭军唯一有着红军血脉和辉煌战史的部队。近年来,先后多次担负备战打仗任务,圆满完成战略战役演训、联训联演等数十项重大军事行动,成功发射某型导弹数十枚,研发40多个革新项目,创新数十种战法训法,涌现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韩晓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杨忠华、战场环境保障标兵张艳超,火箭军“百名好主官”陈威松、“百名好班长”张连喜等典型。


作者:张峰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