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谢我们的火箭军官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4-06 10:19:20

“嘟嘟嘟……”3月19日晚18时50分,火箭军某分队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驻地镇领导紧急求助——驻地一处民房发生火灾,因风力影响火情不断扩大,依靠地方现有灭火力量难以控制火情,请求部队支援灭火。

接到火情后,值班员立即向上级值班室报告,同时启动救火行动应急预案。10分钟后,应急救火分队完成物资和人员准备,迅速赶赴火灾现场。

19时20分,抢险分队赶到着火地域。此时火情在山腰蔓延,火线长几百米,周围杂草丛生,干枝枯叶较多,熊熊大火夹杂着滚滚浓烟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借着风势不断扩散蔓延,威胁着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情况万分紧急,指挥员冷静分析着火点、风向和村落布局后,冒着呛鼻烟尘和滚烫热气投入灭火战斗。一边下令疏散群众,一边使用风力灭火器、架设高压水枪,正面搏击“火魔”。

火场浓烟滚滚、热气灼人,官兵被熏得眼泪直流,衣服被汗水浸透,呛得咳嗽不止,但无人畏险避退,救火身影在黑夜中更显得坚毅高大。

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们构建了多道防火隔离带,成功控制住民房东西侧火势,彻底扑灭多处起火点。为防止二次复燃,官兵们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彻底排查,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后凯旋归建。

任务官兵用顽强作风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过硬的本领维护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谢谢我们的火箭军官兵!如果没有你们,后果将不堪设想……”日前,驻地镇政府党委书记亲自将印有“救火抢险勇担当,真情奉献为平安”的锦旗送到该分队,代表驻地群众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作者:?李浩铭 张海金
文章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