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克龙提议在美伊之间调解以重新恢复伊核协议,中方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2-09 16:08:59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2月9日,有来自法新社的记者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核协议问题提问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在美国和伊朗之间进行调解,以重新恢复伊核协议,请问中方是否了解法方提出的提议?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表示,当前伊核问题处于关键节点,当务之急是各方加紧落实去年12月伊核外长会达成的共识,推动美方尽快无条件重返全面协议,并恢复遵约,取消所有相关制裁。伊朗则在此基础上恢复完成履约。

  “中方高度关注相关局势的发展,并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建议尽快召开全面协议参与方加美国的国际会议,谈判达成美伊恢复履约的路线图。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全面协议重回正轨,推进伊核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