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潇代表:雷霆玫瑰云端镌刻荣光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3-08 11:21:58

  张潇代表——

  雷霆玫瑰云端镌刻荣光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李伟欣

  “每当驾驶战机从城市上空飞过,看着地面上的建筑和远处辽阔的田野,都会为自己选择从军而感到骄傲。我和战友们从事的是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为祖国和人民守护蓝天。”全国两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张潇,提出有关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解决官兵“三后”问题的议案。

  去年,张潇辗转多地、走访百余人,对官兵关心的独生子女父母投靠落户、子女上学、军属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中,由于部队换防和隶属关系的变化,不少官兵变换工作岗位,面临着家属工作随调、子女入学转校等现实难题。军地有关部门积极作为,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张潇告诉记者,有的地方政府联合部队建成军人子女教育食宿站,保障军人子女入站食宿,就近入读优质学校;有的军事机关协调地方有关单位出台现役军人随军家属随迁落户“零门槛”政策;还有的部队及时协调解决文职人员保险转接、子女入学等问题,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一些新问题还需加大军地协调配合才能解决。”张潇说,有的部队驻地偏远,不少官兵选择让子女留在老家上学,要保证这些军人子女顺利进入优质学校,还需建立常态化军地联系机制;有的官兵父母年事已高,投靠子女落户牵扯到社保对接问题,还需更加具体的配套政策。

  据了解,张潇于2006年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多次完成跨昼夜飞行、实弹打靶等训练任务。张潇说:“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埋头苦干才能不负韶华、收获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李伟欣


作者:李建文 李伟欣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