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3-21 16:51:09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把学习贯彻“两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中心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让官兵和医护人员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紧跟时代前进脉络,把握精神内核,自觉投身强军实践。

中心围绕全国两会热点制作展板,让大家清晰把握精神要点;召开党小组会,因地制宜组织学习讨论,逐人发言畅谈体会。采取“随机教育、时事点评、关键解读”等形式,就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政策及时进行分类归纳、整理消化。

为加深理论学习,巩固成果,以机关牵头,各科室分别采取“摘记式、体会式”教育模式,引导大家摘要点、记重点,将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于心。他们认真领会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多种不同形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和热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交流,不断深化大家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他们组织官兵、医护人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橱窗板报等载体跟进学习“两会”精神,同时还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官兵、医护人员实时跟进热点学习,从不同媒体解读中全面掌握热点问题,增进对国家和军队发展趋势的了解。

“两会”闭幕后,中心领导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会上,中心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领学宣讲。会议指出,医院作为医疗卫生、卫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肩负着维护官兵和百姓生命健康的光荣使命,必须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学习上来。会议要求,必须认真抓好学习的每个环节,切实必须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心建设的实际举措和遂行多样化卫勤保障任务的过硬本领,进一步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传达学习会上,中心政委王建斌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髓要义,进入工作实践,推动中心各项政治工作落地。要从政治高位认清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站在新时代推进强国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这次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立体多维领悟这次大会的主要精神,大会议题重大、内涵丰富,必须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从形势大局强化贯彻落实的责任担当,清醒识变应变,加强统筹调控,借势借力强化政治引领,刻不容缓抓实应急备战,聚力攻坚推进规划落地,重心向下夯实中心基础,推进各项建设和工作有序有力落实。

会后,为增强“两会”精神学习实效,中心紧贴单位实际特点,通过党委支部组学、院区氛围助学、讨论交流深学、网络平台辅学等方法,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利用宣传橱窗、军营广播、读书读报、学习强军APP等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搞好宣传教育,增强官兵、医护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自觉投身强军兴军实践。

“两会”召开以来,妇产医学部多措并举学贯“两会”精神,引导医护人员及时领悟精神要义、倾听主流声音、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激发大家事业心责任感和投身强军实践的行动自觉;发动学部有理论基础的骨干及时跟进“两会”政策宣讲,他们利用“读书接龙”“周末育才”等契机,解读“两会”热点,并和同事们分享学习心得;利用休息时间,广泛开展体会交流和热点辨析等活动;组织理论好的医护人员深入住院官兵中,“点对点”“面对面”共学,让住院官兵也能及时了解到两会召开的意义。儿科医学部积极创新方法、活用各种形式,引领医护人员向全国“两会”聚焦,充分利用“党团日”等时间,采取教育引导、读书看报、直播广播等方式,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沐浴“两会”春风,聆听“两会”声音。

“两会”召开后,各科室医护人员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掀起学精神、议热点、思职责政治热潮。他们还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讨论,让学习课堂进入科室、嵌入岗位、融入实践,引导大家把政治热情转化为为官兵,为患者服务的实际行动。

传达学习中,中心全体官兵、医护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两会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卫勤部和政治工作部机关干部表示,提纲挈领、全面深入的宣讲,既是凝心聚力的教育,也是砥砺奋进的号角,必须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不惧挑战、勇毅攻坚。保障部和护理部机关干部表示,要强化贯彻执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当代新时期军队医务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一定会坚定信念,立足工作实际,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牢记领袖训词精神,永做忠诚卫士,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官兵和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傅凌艳 黄颖 刘仲元 刘一娜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