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动中抓教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3-30 15:08:43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动中抓教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微党课在军列开讲

  解放军报讯 赵第宇、记者李建文报道:3月中旬,西行的军列穿越茫茫大漠,驶向任务地域。车厢内,中部战区空军某团“红色传人讲党史故事”活动火热进行中。

  “1928年4月,毛泽东与朱德、陈毅在井冈山会师,部队合编为工农革命军第四军,随后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某连江西籍下士丁帆向战友深情讲述井冈山会师的故事,一段段感悟引发大家共鸣。随着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该团官兵矢志精武强能的热情愈发高涨。

  “‘课堂随着部队走、教育跟进任务抓’的动中抓教模式,已全面推广。”该团领导介绍,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他们制订周密学习计划,着力加强官兵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他们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项任务、深入基层官兵,采取“党史朗读者”“我是党员·战地故事会”等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进军列、上阵地、入战车,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我是党史主播张新童,现在由我讲述‘党史上的今天’……”清晨,车厢里响起士兵理论骨干张新童的播报声。“为讲好这堂微党课,我学习了很多党史知识,不仅理论储备得到充实,而且增强了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张新童告诉记者。

  “我们还为官兵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该团某营教导员闫琦介绍,目前已有50多名党员先后登上讲台话初心、谈使命,学党史、强担当、谋打赢的氛围愈发浓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第宇 李建文


作者:赵第宇 李建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