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江县民俗文化周:苗家姑娘展现刺绣之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1-04-27 13:21:41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 贵州省台江县“乡村振兴·苗族姊妹节民俗文化周”25日正式开幕,并于当日下午在台江姊妹街举办苗绣技能大赛暨银饰刺绣展销会。活动有百余名苗族年轻姑娘参赛,并展出大量苗族银饰、刺绣商品,吸引众多游客观赏。

台江姊妹街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马丽丁娜 摄)

刺绣比赛现场。新华网发(江滋棠 摄)

  此次活动以苗族姊妹节为载体,为游客展示台江银饰、刺绣等特色民族工艺,通过节日效应带动经济发展。活动中不仅有精美的苗族银饰、刺绣绣品的展示,还有众多穿戴着苗族传统服饰、手握针线的绣娘在现场进行刺绣比赛。

刺绣中的苗族姑娘。新华网发(马丽丁娜 摄)

身着银饰的参赛选手。新华网发(马丽丁娜 摄)

  在民俗文化周期间,台江还将同时举办“中国汽车行业台江助学”公益研学活动、台江苗族歌舞传习基地开放周、民族民间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此外,台江县的老屯、施洞地还将举办传统的苗族姊妹节活动,包括盛装展演、老庚摸鱼、五彩姊妹饭制作、苗族情歌对唱、清水江之夜(篝火晚会)、游方等一系列活动。(江滋棠)

 

注视着孙女的苗族奶奶。新华网发(张宇 摄)

参赛的苗族小女孩。新华网发(马丽丁娜 摄)


文章来源:新华网贵阳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