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走进延边博物馆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8-29 16:11:06

  新华网延吉8月28日电(武文卓)一张张历史照片上,牵耕牛犁地、挽裤腿插秧、持镰刀收割……串联起延边各族群众的历史记忆。近日,“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吉林站采访团来到延边博物馆,深入了解朝鲜族的发展历程、文化、生活习俗。

延边博物馆内朝鲜族服饰展示。新华网 武文卓 摄

  据了解,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2009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近1.5万件,国家珍贵文物500多件。展馆现有《朝鲜族民俗陈列》、《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延边出土文物陈列》三大基本陈列及《与祖国同进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展览。

  随着互联网、云平台等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延边博物馆顺应时代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互联网+博物馆”建设,线上线下齐头并举,开展线上展览年均40期,并通过“云游延边博物馆”、抖音平台直播等形式,把博物馆宣传教育作用发挥最大化。

  “走出去、引进来”,是延边博物馆增强其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创新举措。2019年开始带着《礼衣雅蕴——朝鲜族传统服饰展》,先后赴云南、福建、上海等地的8家博物馆展出。与此同时,引进全国各地特色精品展览,让延边的群众足不出城就能感受不同地域和不同民族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

  如今,延边博物馆已经成为人们了解延边的重要窗口、延边城市文化的闪亮名片和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