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三都:苗族“爬坡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8-24 18:43:18


8月22日,苗族村民在“爬坡节”上跳传统芦笙舞。

当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普安镇高硐村排月苗寨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爬坡节”,来自周边村寨的苗族村民身着节日盛装,跳芦笙、唱山歌,以舞会友,以歌传情,欢度佳节。

“爬坡节”是每年夏秋之交农闲时期,贵州部分苗族村寨择日举行聚会的传统民俗节日。

新华社发(潘皇权 摄)

8月22日,苗族村民在“爬坡节”上整理头饰。新华社发(杨胜贤 摄)  

8月22日,苗族村民在“爬坡节”上跳传统芦笙舞。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8月22日,苗族村民在“爬坡节”上跳传统芦笙舞。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8月22日,苗族村民在“爬坡节”上跳传统芦笙舞。新华社发(唐树军 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