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箭军某旅牢记使命锤炼战略铁拳纪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5-26 13:29:28

  一场实弹发射任务在西北戈壁拉开战幕。火箭军某旅发射六营官兵闻令而动,精准快速完成各项操作,成功将“国之重器”送上苍穹,精准命中目标。

  弹道如虹,这一仗让营长尹雄伟感慨万千……

  当初,得知部队有实弹发射任务后,各发射营主动请战。“实弹发射是检验训练效果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旅党委“一班人”对官兵高昂的斗志十分赞许,并给出了最有说服力的评选标准:比武打擂,胜者上阵。

  经过激烈比拼,发射六营脱颖而出。然而,受疫情影响,部分号手不能及时归队,训练内容无法集中展开……为此,该旅优化组训模式,通过“化整为零、分散组织”的方式,既落实防疫要求,又保证训练课目按计划推进,为此次发射告捷奠定坚实基础。

  埋首深山观世界风云,肩扛重担保国泰民安。该旅作为火箭军“种子部队”之一,先后成功发射战略导弹20余枚,成为国家战略武器的“王牌”“底牌”部队。

  近年来,随着军队改革调整,该旅聚焦全新作战特点,积极探索实战化训练新方式,创新了“编组强化训、流程专攻训、体系融合训、特情临机训”的战备值班训练模式。

  那一年,该旅奉命探索某型战略导弹高状态值班任务,消息传来,一营官兵集体写下请战书。

  高状态值班体系,涉及到一系列极限战标实战检验,成功与否难以定论。但发射一营坚持率先上阵,探索不同条件下极限战标数据,总结细化值班状态拓扑图,成功建立新型值班体系,大大缩减该型战略导弹作战反应时间。

  “荣誉不是保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谈及让“老先进”以身试水,该旅旅长感触颇深:旅队组建半个多世纪以来,先后3次移防,8次换型,创下多项纪录,“勇争第一”的信念早已融入每名官兵血脉。翻开旅队历史:创造某型导弹发射次数、精度双项之最,完成战略导弹部队首次组织的导弹阵地综合调试……一个个大写的“第一”“首次”成为一张张闪亮名片。

  “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做到按实战要求训练,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旅政委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旅接连不断参加实弹发射、红蓝对抗、演习演训等大项任务,他们积极探索创新战法训法,建立精确实战化训练体系,推动部队实战化建设水平不断跃升。



作者:吴旭 张督都 高明俊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  原标题:【实战化军事训练先锋巡礼】火箭军某旅牢记使命锤炼战略铁拳纪实:以战领训敢为先 弹道如虹耀征程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