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疫苗短缺变过剩?焦点错位无助防疫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5-31 16:00:28

  台湾近期的疫情发展备受各方关注,其中有很多的变与不变。基本未变的是,疫情依然相当严重;疫苗供应依然异常短缺,是焦点问题之一;疫情何时受控、社会何时能恢复正常,信心严重不足。

  而近日变化最大的,也是社会最聚注的是,针对疫情紧急和疫苗短缺,台湾不少有办法有能力的民间机构、团体、企业、个人或者地方政府,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自行采购安全、有效、获得国际认可的疫苗,或者捐赠疫苗,但相关的政策规定或说法不断变化,让相关的机构团体无所适从,给人的印象是政府要让这些机构、团体、企业、个人或地方政府实际上无法自行采购或捐赠疫苗;好像台湾的疫苗已经过过剩了、不需要了,而实际情况远非如此。

  因此,台湾的疫情防控出现了严重的错位现象:前段时间,社会聚焦疫苗采购困难,一针难求;现在聚焦政府是否或如何婉拒或防止民间机构、团体、企业及地方政府自行采购或捐赠疫苗,各种质疑、批评声不断,包括质疑是否为台湾尚不成熟的自产疫苗刻意技术性排斥多种国际认可的疫苗,尤其是否有特殊的经济利益考量等。这种错位,无助疫情的防控,无助疫苗短缺问题的解决,同时也会影响接来下有了疫苗之后接种的普及。

  来源:中评网快评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