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话务女兵,投弹!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6-04 16:37:27

  “砰!”随着一声爆炸声响起,现场腾起一股烟雾,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近日,第77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开展手榴弹实投作业,该旅话务女兵现场接受“挑战”。

  作业展开前,针对部分女兵首次参加实弹投掷的实际,他们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安全教育和风险评估,确保参训人员熟悉手榴弹性能结构,牢固掌握投掷动作要领和应急处置方法。  

  

  到达实投场地后,他们组织女兵详细了解实投场地设置情况、实投注意事项,采取“划分小组、定点发弹、逐人实施”的方法展开作业。  

  

  

  拧拔拉环、牵引挥臂、转体投弹……实投过程中,女兵们克服紧张情绪,按照实投动作要领将一枚枚手榴弹投向落弹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毫无拖泥带水。

  

  

  

  实投作业结束后,话务女兵赵妍颇感自豪地说:“参加这次手榴弹实投,既紧张又兴奋,在战友们的鼓励下我顺利完成了作业,我为我的勇敢点赞!”

  文图 | 苏森林、王小夏、邹超杰

作者:苏森林 王小夏 邹超杰
文章来源:西部战区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