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旺报:民进党不应“妖魔化”大陆善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07-07 10:39:19

  疫情大爆发,当局理应救人如救火,大陆主动释出善意,愿提供疫苗帮助台湾渡过难关,民进党政府却冷响应“假好心”,连大陆厂商代理的国外疫苗都不肯开放,坚持发展台产疫苗。心无人道主义,企图“以疫谋独”,当然认定大陆“以疫谋统”。民进党人的脑袋里,对疫苗只有“战略思考”,没有人道情怀。

  “疫苗援台”当然有统战目的,民进党当局却视为“战争行为”,妖魔化大陆动机,既不符合实情,也无助于防疫。把疫苗作为战略资源来思考,更会增加社会的不安。台湾若能发展出新冠疫苗,也会有助台海安全。只是,在还没有成功发展出新冠疫苗之前,应尽最大力量争取各种疫苗进口,以保障台湾的安全。民进党当局只愿意接受美日疫苗,却坚决拒绝大陆疫苗,只会让大陆有指控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口实。

  大陆“疫苗援台”也是出于善意,民进党当局却把疫苗当成武器,要打一场“疫苗战争”。台湾不能企图利用疫苗达成战略目的,违背人道原则只会遭到人民唾弃。【旺报】


文章来源: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