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藏军区新兵乘复兴号赴战位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8-02 12:01:53

   中新网拉萨7月30日电 (温燃 万玲 江飞波)近日,西藏拉林铁路复兴号列车迎来首批春季入伍新兵,西藏军区某旅部队人员乘坐高原动车组奔赴战位。

  女兵格西初说,自己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批坐上拉林铁路复兴号的“00后”女兵,感觉特别幸运。随着广播响起,复兴号缓缓驶来,新兵们登上列车。“妈妈,我去海拔更高的地方了,坐的复兴号,一切都好,你们不用担心……”

和西藏拉林铁路“动姐”合影。 杨凯 摄
和西藏拉林铁路“动姐”合影。 杨凯 摄

  一下车,锣鼓齐鸣、掌声雷动,“热烈欢迎新战友”的板报映入眼帘。驻训地官兵们整齐列队、夹道欢迎,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首批春季入伍新战友到来。

西藏军区新兵乘复兴号赴战位。 杨凯 摄
西藏军区新兵乘复兴号赴战位。 杨凯 摄

  海拔高,空气中含氧量低,野外驻训场气候条件恶劣……初到雪域高原,新战士的身心都将接受挑战。为帮助其尽快适应高寒缺氧环境,单位组织战友们参观军营装备,开展心理辅导,组织信任背摔等活动,让他们更加坚定扎根雪域高原、戍边卫国的信念。

顺利抵达营区。 杨凯 摄
顺利抵达营区。 杨凯 摄

  野外驻训,“训”是重点。在武器装备操作训练中,广泛开展“以老带新”活动,党员骨干做好传帮带作用,耐心讲解、带头示范,使新兵提前进入战位、尽快熟悉“战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