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铿锵玫瑰”为征兵代言:女足肖裕仪志愿担任征兵大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2-21 15:24:26

  中国女足队员肖裕仪志愿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铿锵玫瑰”为征兵代言  

图为军地领导为肖裕仪家人颁发聘书。 陈 健摄

  本报讯 陈健、记者陈建文报道:2月9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政委谢亮的手机接连收到两条消息:一条是中国女足队员肖裕仪志愿担任汕头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答复,另一条则是她专门为应征青年加油助威的视频。很快,视频在潮汕地区传开,掀起参军报名热潮。

  濒临绝境,逆转绝杀。2月6日,中国女足用最荡气回肠的方式,时隔16年再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在上半场0∶2落后的艰难情况下,中国女足下半场奋起直追连进3球。肖裕仪伤停补时打进绝杀球,让整座球场陷入沸腾,更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

  这几天,汕头市潮南区繁华闹市的广告屏上滚动播放肖裕仪的进球画面,向家乡优秀儿女致敬。肖裕仪出生于潮南区峡山街道,曾是一名军人,代表军队参加过全运会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了解肖裕仪的具体情况后,该区人武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其家人表示问候和祝贺。汕头市征兵办认为,肖裕仪不仅是女足运动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全体家乡人民的骄傲。她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不仅生动诠释了中国女足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汕头人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基因传承,也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兵自强不息、勇争荣誉的战斗品质。他们决定聘请肖裕仪担任家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为正在开展的上半年征兵工作添把柴、加把火。

  “我很荣幸被家乡聘为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以中国女足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征兵工作加油。”肖裕仪表示,国富才能军强,军强才能民安,正是无数军人的日夜守护,才让她们心无旁骛地冲锋赛场、为国争光。她还呼吁家乡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和中国女足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元宵节前夕,市征兵办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肖裕仪家进行慰问。由于肖裕仪回国后按照相关防疫规定,正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军地领导将鲜花和聘书交给肖裕仪的家人。“未来不管是在足球竞技场还是人生战场,希望妹妹永远保持军人本色,顽强拼搏、永不服输、不负青春,继续书写新的精彩篇章。”肖裕仪的大哥肖裕滨说。

  “向永不放弃的女足精神致敬!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肖裕仪号召应征的视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的从军梦。”已报名应征的大学毕业生陈帆说。市征兵办领导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借助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结合肖裕仪优秀事迹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发动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