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巡署”否认“美台海巡首度联合操演”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08-11 10:00:0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10日下午,台“海巡署”发布新闻稿,否认媒体报道关于台美海巡今天于花莲外海举行联合操演一事。

  当天早些时候,岛内绿媒《自由时报》称,台湾跟美国3月签订“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后,于8月10日上午首度在花莲外海28海里处举行联合操演,台湾包括4000吨级的“嘉义舰”在内共4艘各型舰艇参与,美方则基于“保密”,未开启航行相关信号。

“海巡署”4000吨级“嘉义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海巡署”10日下午在新闻稿中称,近年为强化海域巡防能量,积极筹建各式新式舰船艇,为使新造舰船艇熟悉及应处各海域状况,均规划实施环岛水文及航路测试与相关组合训练。“针对媒体报道台、美海巡今天于花莲外海举行联合操演一事,并非事实”。

  《联合报》10日晚些时候报道称,“海巡署”今天宣称是“嘉义舰”与新成军的“安平舰”在当地水域执行熟悉水文的例行训练,而当地水域没有美方舰艇航行。《联合报》了解到,台美海巡近期确实有一项海上联合操演,“嘉义舰”与“安平舰”今天出海训练是预演性质。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中时新闻网稍早前报道,“海巡署”舰队分署第六海巡队接受采访时称,确实有操演一事,不过基于保密原则,不方便透露任何相关细节,待“海巡署”正式对外说明。

  “海巡署”舰队分署公关科长赵君10日稍晚再度出面“澄清”,声称为使新造舰船艇熟悉及应处各海域状况,均规划实施环岛水文及航路测试与相关组合训练,而嘉义舰未来将负责远洋支援,需要进行远洋训练,因此选在今天上午在花莲外海进行例行性的海域熟悉训练,并非外传台美海巡在花莲外海举行联合操演。

  看到“海巡署”的回应,有岛内网友不禁讽刺,“堂堂海巡署的旗舰,怎么跟个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怕人知道。”

  还有网友表达了不满,称“花莲不欢迎闹事分子,要操练请到离‘总统府’最近的海域。”

  

  台湾“驻美代表处”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年3月共同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台“海巡署”称,主要目的是提供台美双方海巡机关沟通、合作及资讯交换平台。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曾宣称,备忘录是拜登政府上任后台美签署的第一项正式文件,是台海合作重要的里程碑云云。

  对于台美军事勾连的行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在应询时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