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构建互利共赢新生态,嘉银金科积极拓展金融科技海外市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9-22 15:07:54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科技已然成为推动世界数字经济发展与变革的重要抓手。在全球经济仍处于脆弱复苏的当下,中国采用的数字经济战略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引发国际市场关注。金融科技企业嘉银金科为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互利共赢的生态合作圈,开启了拓展海外市场的新篇章。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作为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与新技术的融合逐渐加深,金融科技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不可否认的是,金融科技在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强化风控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且智能的金融服务体验。

  与美国相比,我国互联网技术发展时间并不算长,然而得益于国内的政策扶持、技术崛起、人口密度等因素,我国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金融科技应用走在了国际前列,尤其通过多年来的行业发展,我国金融科技市场现已逐渐步入成熟期,因此,面对海外的“蓝海”市场,越来越多业务能力扎实、技术实力雄厚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开始积极发力海外业务。

  不可否认,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热”对于海外国家而言是互惠互利的事情,可以让科技惠及金融的理念不仅局限于中国,也面向全球用户,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实现共赢。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曾言,对于海外市场来说,吸引中国企业参与既能提升本国金融科技的能力,也能提升本国普惠金融服务的水平;对中国企业来说,利用前期积累的资金、人才和技术打通一个走出去的渠道,能够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值得关注的是,海外金融科技市场虽仍有大片空白有待开发,而从目前来看,东南亚地区成为近几年诸多国内金融科技企业重点发力的海外市场。

  不得不提的是,通过对海外市场的前瞻性判断,嘉银金科凭借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极融,成为了国内最早进军海外市场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嘉银金科于201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一家深耕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在消费场景内连接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平台。

  从2017年起,嘉银金科便开始布局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服务助力国内出海东南亚小贷企业,至今已帮助多家客户落地印尼、印度、越南等消费金融市场,日前,还在尼日利亚筹备开设了第一家非洲分公司,据透露,随着疫情的稳定,嘉银金科未来或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版图,走向世界。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1
共1页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