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澳青少年代表团观摩航展:我们的飞行员真的很了不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9-30 09:29:25

  “我们的飞行员真的很了不起”

  ——港澳青少年代表团观摩航展侧记

  ■李金城 欧冠豪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来到现场,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航空航天的雄厚实力,领略人民空军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9月29日,到珠海参加航展观摩活动的香港青年代表蔡炫芝激动地说。

  应国务院港澳办邀请,由30余人组成的港澳青少年代表团,29日赴广东珠海,观摩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观看飞行表演和装备展示,实地体验模拟飞行,了解空军招飞故事,感受空军改革发展成就。

  中国空军作为航展的主办方之一,采用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成体系展示了歼-20、运-20、轰-6K、空警-500以及红-9B等一大批主战装备,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和高空无人侦察机无侦-7首次亮相航展,“八一”“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劲舞蓝天,多方面展现中国空军建设成就和崭新形象。

  在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现场,运-20、空警-500、轰-6K、红-9B等一大批空军主战装备威武列阵,港澳青少年代表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解说员冯博宇说:“我们要将热情融入到讲解当中,让港澳同胞更细致地了解中国空军推进战略转型的新成就。”

  “感谢港澳办让我们有机会来这里感受中国空军的飞速发展。这样的亲身感受,更能让我们真正了解中国军人的风采,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来自香港的庄一洲说。

  当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的飞机拉着绚丽的彩烟飞过,港澳青少年代表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换装国产航空发动机后首次亮相的歼-20,以极富实战意义的飞行动作划过天空,令港澳青少年代表看到了国产新型装备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战斗性能。在暨南大学读大三的澳门学生黄景辉感慨地说:“看到这么多先进的战机,让我对我们的空军更加充满信心!”

  在空军招飞馆,从大屏幕中的空军形象宣传片以及荣誉展示区各类比武竞赛奖章证书中,港澳青少年代表看到了一代代空军飞行员“搏击空天、强军报国”的信仰初心和使命担当。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邹圳超一进展区,就被VR模拟飞行平台所吸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带上VR眼镜,拿上操作手柄进行沉浸式飞行操控体验。走下操作台后,她难掩兴奋地说:“模拟飞行时双手很难协调配合,同时大脑还要快速计算数据,感觉难以驾驭。很难想象如何在空中操纵那么复杂的设备,我们的飞行员真的很了不起!”

  “观摩活动可以加强港澳青少年对国防建设、航天事业发展以及国情的了解,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领导介绍,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引领更多港澳青少年走近空军、了解空军,感受人民空军建设发展新成就,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荣誉感和归属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解放军报珠海9月29日电)

作者:李金城 欧冠豪 李建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